记深州市王家井镇人民政府李紫明

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  #  日期:2020-05-31    来源: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

【字体: 】     【打印本稿】 【关闭】


我在基层做信访--在群众工作路上前行
——深州市王家井镇人民政府  李紫明
 
   屈指算来,走上信访干部之路已经三年多了。在这一千多个日夜里,我曾为日常的辛苦忙碌而焦虑烦躁,曾为工作的委屈而心酸不已,也曾为生活的清苦贫寒而心灰意冷。然而,更多的时候,我感到了欣慰。因为,看着弱势群体权益得到了维护,我品味到了充实;看着即将激化的干戈化为玉帛,我感到了骄傲;看着悬而未决的难题迎刃而解,我体验到了幸福!
   自2014年开始,我负责王家井镇人民政府政法工作,我深知信访是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。一踏上工作岗位,我尽快进入状态,仔细研究我镇的信访积案,梳理其中的共同特性,将其中的问题分门别类,对于重点人员和重点案件,我主动与其村领导、亲戚朋友以及个人进行沟通,多学多问,学习业务知识、规章制度、公文处理、仔细研究法律条文,在业余时间联系律师,咨询相关问题,时间在充实的工作中过的很快。今年,是全国大事要事较多的一年,也是信访工作任务较为繁重的一年,我镇的信访形势一度异常严峻,工作压力很大,经常是这个事刚忙出个头绪,另一个任务又接踵而至,压在头上喘不过气来。每当这时,我从容应对,小事做起,从细节做起,每天提前上班,坚守岗位,最晚下班,倾心倾力做好领导交办的每一件事。
   我镇李某因为高铁占地对自己的利益赔偿不到位、对村支部书记不是选举产生的等问题上访,在镇政府调查处理期间,李某多次到镇政府闹事,在政府大院以燃烧摩托要挟镇领导,多次打市长公开热线、到深州市纪委、信访局反映问题,多次进省赴京上访。在北京上访期间还与某信访部门领导发生冲突,激动之下将某领导的手扎伤,被拘留十五天。从此以后,李某的情绪更加激化,上访行动更加频繁。为了解决这个难题,我成立了临时工作小组,带领小组成员多次到李某家中进行情况调查和矛盾调解,谈心谈话,不管风霜雨雪,只要是跟李某取得联系之后,马上到其家中真诚沟通,有时候李某在田间种地,我直接带领成员去地里找他,促膝交谈,前后去了不下20次。在不厌其烦的接触中,我逐步了解了李某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,于是改变策略,坚持一步一步地解决问题,每去一次都有新的进展,每一次去争取解决一个或者几个问题,经过不断的协商,我们对李某的合理要求逐步赔偿到位,不合理要求经过调解使李某心服口服。在今年三月份,与李某签订了调解协议,将所有事项落实到书面上。就这样,涉及到多个部门、持续了将近一年的李某信访案件终于得到了解决。李某对此感到非常满意,我们也很欣慰,将群众的问题解决清楚是我们的本职工作,既帮助当事人争取了合法权益,也使得其中几处矛盾化干戈为玉帛,维护了社会稳定。从此以后我的干劲更足了,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也有了极大的提升。我们及时总结经验,深入查找不足,王家井镇的信访工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。
   我国正处在社会的变革期、改革的深化期 ,随着我国社会的不断发展,不同的社会矛盾还会不断涌现,需要我们去排查去化解,这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更新的要求,但是我一定会坚守住自己的岗位,不忘初心、不断进步、不懈奋斗,我一定会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,务实进取,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,开创王家井镇信访工作的春天。

 


版权所有: 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 地址: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新华西路888号
农民工欠薪
举报投诉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