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饶阳县信访局周向阳

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  #  日期:2020-05-31    来源: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

【字体: 】     【打印本稿】 【关闭】


不忘初心、无私奉献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 饶阳县信访局督查科长周向阳
    按照县组织部、县信访局《通知》精神,各乡镇区选派优秀干部到县信访局学习锻炼半年,2012年周向阳做为经济开发区优秀干部到信访局学习锻炼,最后由于工作突出、耐心细致,经过综合考虑借调他到信访局工作,这一干就是6个年头。
    在这6年里他从一个对信访一窍不通的“门外汉”到工作作风、业务能力、个人素养等方面都非常优秀的业务主力,更是全市乃至全省信访督查系统的业务尖子,为我县信访稳定工作在省市系统内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。
    2012年,周向阳同志刚到信访局工作不久,便在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“十八大”期间驻省值班,随后又参加了全市统一组织的为期两个月的驻京值班,外派值班期间,他认真学习信访工作业务,积极接待协调信访案件,为单位荣获“衡水市十八大信访维稳工作先进集体”贡献了力量。2013年,该同志凭借自己年纪轻、懂电脑、文字功底好的优势,承担了我局所有的网上信访案件办理、信访情况汇总上报以及各种通知、简报、专报的撰写工作,并多次受到市局领导和县领导的表扬,为我局同年同时荣获“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先进集体”、“2013年度衡水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”两个“先进”做出了贡献。
     2014年,该同志任督查科长。他先后办理网上信访案件1369件,上报省局文章6篇,上报市局动态20篇;2016年,他撰写《信访专报》17期,上报群众工作中心《工作动态》22期,草拟各种通知、汇报200余篇。三年以来,我县信访工作一直在全市名列 前茅,并荣获2014-2016年度“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”。这些成绩的取得,均凝聚着周向阳同志的辛勤与汗水。

     作为一名业务骨干,周向阳业务扎实、坚持原则,对于有实质内容的信访案件,他积极督促责任单位严格按照《信访条例》办理并早日答复;对于没有实质内容或信访人态度不端正的,他认真讲明政策,果断回复拒绝信访人的不合理诉求;对于进入到复查程序的信访案件,他指导信访人规范填写复查申请书,协调复查单位尽快出具报告并按期送达复查意见。在处理“暨阳商厦建设纠纷”和“沱阳公园占地纠纷”等信访案件时,他多次与信访人见面做思想工作,讲政策法规,讲法理情理,陪同信访人到上级主管单位了解政策,最终协助责任单位将这两个群体性事件处理在萌芽状态。2017年上半年,除去日常的网上督查、电话督查以外,他完成书面督查25件,到责任单位督查32次,保证了信访事项受理率100%、按期办结率100%,特别是保证了初信初访息诉率高达85%。
     作为一名信访干部,周向阳责任心强、待人热情,始终坚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。上访人何守堂多次反映责任田纠纷问题,所在乡政府因“没有政策依据”出具过答复意见书,但本人不同意并到县复查,经过多方了解情况后,他主动与信访人见面,深入分析问题成因,把政策解释到位,使其最终同意了乡政府的答复意见并出具复查意见书,信访人也满意而回。

     2017年以来,受大环境影响,我县涉军群体不断到县反映诉求,要求提高待遇,县乡打井队、梆子剧团、亦工亦农合同制工人等群体也跃跃欲试,多次到县提出诉求,信访维稳形势异常严峻。该同志放弃了所有休息日,不等不靠、积极建议、主动作为,先后摸排梳理出特殊诉求群体15个,并将我县22件集体访案件、52名个体访案件、37名重点人员全部进行了重新梳理汇总,将“五包一”责任全部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。同时,按照市局要求制定了《化解积案实施方案》、《大排查大化解实施方案》等主要工作。另外他陪同县领导,多次到各乡镇区、县直有关部门督查信访工作,提出了建设性意见,确保我县全国“两会”期间、“一带一路”峰会期间未发生涉军人员赴省进京事件,为我县信访稳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。

 


版权所有: 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 地址: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新华西路888号
农民工欠薪
举报投诉窗口